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知识观点 > 知观2020

便秘是什么呢

时间:2022-01-10 10:00:59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      便秘是指由于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,以致大便次数减少、大便干结、排出困难或不尽。一般两天以上无排便,可提示便秘存在。如果每天均排大便,但排便困难且排便后仍有残便感,或伴有腹胀,也应纳入便秘的范围。

  便秘时,常出现下腹膨胀,便意未尽,严重者出现食欲不振、头昏、无力等症状,这可能与粪便的局部机械作用引起神经反射有关。

  在日常生活中,人们经常食用的苹果、梨、桃、杏、杨梅、枣、香蕉、橙、柑、西瓜等含有多种维生素,且富含大量的纤维素,而维生素和纤维素都有预防便秘的作用。另外,这些水果多性味甘寒,能直接刺激肠道,使肠蠕动加强。因此,这些水果能预防便秘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
  • 成人便秘
  • 便秘的危险因素并发症和预防
  • causes便秘的成因 梅奥诊所
  • Symptoms便秘的症状 梅奥诊所
    • 无相关信息